close

剛收到綠卡不到一個月就帶著老公一起回台灣,

在要回美國前幾天才想起來,我這趟回來原本要將護照上的名字順便改成冠夫姓的新名字,殊不知真的是太忙了(懶?) 

就把這等大事給忘了,等到回美國前幾天才想到!

想著現在去辦也來不及所以就想著就直接帶著原本的護照跟綠卡回來美國, 當然為了以防萬一我的結婚證書我也把它帶在身邊

 

雖然老公這趟也有跟著回台灣但只待十天,而我自己待在台灣快二個月才回來。

所以在進美國海關的時候我還頗緊張的,深怕被帶去小房間⋯

在飛機上我就已經把海關申報書填寫好備著,

若有綠卡的人就不需要填寫入境申請表,只要填寫海關申報表就可以!

不過通常買機票入美國時,航空公司就會先問清楚來美國的簽證是什麼,服務人員也會提醒要進美國所需要填寫的表格

下飛機後我看到自動通關想說來試試,試過了就不需要面對海關了~

走向自動通關把我綠卡放上去掃瞄,但不知道為何一直掃瞄錯我的名字,請了服務人員幫忙用了幾次依舊不成功他就讓我拿著海關申報單去找海關,

我心一驚,想該不會要進小房間了吧!

跟海關對峙的期間,海關跟我要了我綠卡也要了台灣護照。

尷尬的來了,我護照名字還沒改夫姓啊,深怕真的藥去小房間走一圈了。

殊不知海關抬頭看了我確認是本人叫我蓋手印就過了!

他既沒有問我為什麼回台灣那麼久,也沒有在我的護照上面寫上回台灣多久,只寫了ARC 

也沒問我怎麼兩個名字不同,我就很幸運的過了。

所以即便你來不及改(懶?)的護照上的名字,也不用太緊張,還是會放你進美國的唷!XD

不過要是有時間還是儘量將護照改成跟綠卡上的名字一樣,這樣進美國就更不用擔心囉~

 

同場加映:

為什麼護照上面被寫上ARC?

ARC是Alien Registration Card ,也就是代表持綠卡進美國囉! 有時後有些海關還會在上面注明離開美國多久時間,不過通常就是寫著AR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一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