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起來梳洗就是為了迎接我在GIA的第一天_新生訓練,

在收到錄取通知之後接著就收到GIA寄來有關新生訓練所要填的資料以及要準備的資料,

從七點到八點,我從mission viejo exit 89默默開到carlsbad 的 cannon exit 40,

( 經過瘋狂的高速公路塞車潮,著實讓我覺得星期一正式開課一定要六點就出門 )

IMG_9757.jpg  

從門口換完証之後變到到停車場準備停車,令人開心的事便是停車不用錢~ (以前南加大每天10美金

然後就懷著緊張的心情到GIA大廳去準備報到,

IMG_9756.JPG  

報到之後才知道很多東西我在線上都填過所以今天就只要繳交學生基本資料跟停車証申請就可,

雖然今天的新生訓練是八點半正式開始,但不到八點十分會場其實就坐得差不多滿了

我選了一個比較前面的位置坐下,環繞四周發現這期幾乎外國面孔居多,

看起來像是亞洲人的也大概只有兩三個 (最後在自我介紹才發現只有另一個也是來自台灣,則其他都是在美國出生的華僑)

我們這期大概有二十幾個,幾乎都是美國當地人,國際學生只有四個....其中還包括母語是英文的印尼人...

就連Dean都覺得這期的國際學生有點少,

在自我介紹時候才發現很多大家都是家裡有珠寶方面的生意或是已經自己擁有珠寶店或是在這領域工作,

而像我一樣有興趣的人大概也是只有一隻手可以算清,此刻充分感覺到這行業的高門檻

不過還是很期待接下來所要面臨的挑戰

 

簡單的學校介紹之後便是校園巡禮,GIA的校園並不大就連目前在校的學生似乎也只有兩百多人,所以很快的就逛完整個校園

逛完之後我們就來到之後要上課的教室準備今天的最後準備,

這次我們的老師是carson Lee, 是我們前兩個月鑽石學的老師,在很久以前他也是GIA的學生,後來回到GIA當老師

現在可以說是GIA的明星之師,就連後來在student mixer碰上的學姊也是強力推薦他

IMG_9758.jpg  

在教室我們看到接下來兩個月的三本書,還有一些鑽石檢驗的工具,此時的我看到一張homework due monday

IMG_9759.jpg  

讓我默默回到碩士年代,每堂課課程的reading...

homework due monday--

DE1,DE2,D10,D11

homework should by submitted through BB by 7:45am Monday,

Reading entire supplement on GIA diamond cut grading system after assignment 7 in Diamond Essentials

看到這一切我頓時就只能說我的假日就要跟這些奮鬥了...

尤其當翻起DE1光是第一章就有34頁..再看看之後的學習日程,每天幾乎都有要念的文章再加上星期五的週考

我只能說GIA對於要上課得到文憑的人真的很嚴格,

雖然這幾個月應該會是天天跟書奮鬥的人生,但也希望真的可以從中學到東西然後踏入這珠寶神奇的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ia gg
    全站熱搜

    蔣一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