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卡事記

在公證之後就準備要申請綠卡,原本也要將這些煩人的表格交給律師幫忙,

不過想著以後的婚禮,蜜月都還要花大錢,只好就咬著牙自己上USCIS的網站準備

幸好在網路大神以及有經驗的哥哥嫂嫂以及好友的幫忙下,上禮拜終於把文件寄出,

 

我是拿F1,達斯丁是美國公民,所以除了130 表格之外,我還需要另外交485表格(美國境內身份轉換)

 

綠卡資料準備

第一部分:

I-130 Petition for Alien Relative 申請綠卡表格一份

 

附件:

達斯丁美國公民証影本一份

達斯丁未過期美國護照影本一份

-325 A Biographic information (個人資料表格我跟達各一份)

我跟達斯丁照片一張(護照規格)

結婚證明佐證文件,結婚證書影本,共同財產證明,戶頭影本等

申請費用:420USD

  

第二部分:

Form I-485 Adjustment of status (專換身份,申請美國居留權表格一份)

 

附件:

Form I-864 affidavit of support (達斯丁的財力證明,例如過去三年的繳稅證明)

Form G325A Biographic information (個人資料表格同上,之後會通知去按指紋建檔)

Form I-693 Medical Exam 移民體檢報告一份,經醫師彌封,決不能打開

台灣出生證明一份(到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申請英文戶籍藤本代替出生證明)

我的非移民I-94 影本一份

我的護照影本一份

我的照片兩張(護照規格)

申請費用:1070USD (申請費加上按指紋費用)

 

申請Form I-485 時,可順便申請 (一起申請是不需要額外付錢,但若是之後再繳交就需要付手續費)

I-765 Application for employment authorization (申請工作證表格一份)

I-131 Application for travel document (回美証)

  

I-765 Application for employment authorization

附件:

護照影本一份

非移民VISA I-94)正反面影本一份

照片兩張(護照規格)

 

I-131 Application for travel document (回美証)

附件:

申請理由一份

護照一份

照片兩張(護照規格)

 

第一部分裝一份文件袋,第二部分裝一份文件袋兩者一起送到同一地址。

記得時候記得申請certified mail and return receipt還有記得Copy 所有文件,包括支票

*表格G1145:電子回覆,當USCIS收到文件之後就會將進度回覆到墊子信箱

 

雖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前置作業還是頗多的,真的是需要準備個整整兩天把該做的事情跟該準備的文件準備好,

其中我覺得最麻煩的就是達先生的稅務文件跟我的體檢,

不過現在已經都已經完成交出去啦!接下來就是等著面試通知跟按指紋啦~期待

arrow
arrow

    蔣一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