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因為一次的不小心, 讀錯了英文的食譜指示TT

結果造成了我們家的微波爐的一次大災難

這告訴我們微波食物時 食譜上的指示真的很重要,

絕對不能隨便看到5分鐘就放進微波五分鐘,卻忽略了上面寫要將微波power 調低50% 

anyway,當我發現時,他已經轉了五分鐘然後冒出黑煙,全家瀰漫著燒焦的氣味

除了燒焦也就算了,微波爐還蒙上一層濃濃的黃色油垢

 

事情發現之後,用清水擦拭卻沒有見效,只好求助google 大神

發現了下面三大妙招。

一,醋與水

醋與水一比一,放入微波爐微波一分鐘 (依照水多少而異),主要是讓醋與水的混合的蒸氣可以瀰漫在微波爐中然後慢慢的軟化油垢,在微波到時可在等一分鐘讓濕氣可以附著在油垢上,

二.牙膏與牙刷

因為微波爐往後還是會放入許多要放進口的東西,所以不推薦使用清潔劑,使用牙膏是牙膏原本就對身體無害且又可以將油垢帶出,用牙刷也可以快速清除較小的細節以及小面積用力。

三. 檸檬與水

將檸檬放在可微波的盤子中,盤子加水微波十秒到二十秒(依照水多少而異)

 

這次,因為是大災難所以我三種方式都試用過,下面是我的心得與大家分享

使用順序,醋與水>牙膏牙刷>檸檬與水

 

通常我想使用第一個醋與水還有最後的檸檬加熱,應該就可以還微波爐一個清白

但是因為這次的傷害實在太大,即便用醋加熱之後還是黃黃一層,所以我花了時間用牙膏來慢慢把油垢清除

 

另外,醋跟檸檬對於廚房的清潔真的很有用,除了微波爐之外

也可以順便將爐邊油漬還有水龍頭的水垢等等清除,一舉數得,跟大家分享啦! 

希望大家都可以有個美麗又乾淨的廚房

 

 

arrow
arrow

    蔣一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