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71  

又到了開學的日子,不少新生們即將入主南加大,

但許多新生或是家長們,對於讓孩子門住在學校附近都是有顧慮的,

只是在沒車就沒有腳的洛杉磯,有車沒車差很大,

買車的話許多人會選擇住在附近的房租比較便宜的韓國城或是生活水平比較高的小日本,或是跑到遠一點的華人區

但沒車的人們就只能選擇住在學校附近比較方便,不然光是來回交通,坐公車的時間可能都可以看完一集美劇,

但周遭治安那麼糟,到底要怎麼選擇住宿呢?

我雖有車,但基於不想要每天跟洛杉磯總是塞車的交通打交道,最後還是選擇住在學校附近

下面是我再找房子時以及居住在學校附近的這段時間的經驗分享,純屬個人經驗,希望可以幫助的上目前正在找新房子的南加人:)

 

備註:首先在這附近找房子有很多選擇,你可以住在學校宿舍,住在跟學校有簽約的住屋公司建築裡,住在學校附近的私人公寓,

我並沒有住在學校宿舍裡,且據說學校宿舍以大學部為主,所以此篇文章會注重于住屋公司的建築以及私人公寓。

 

找房子前的行前功課:充分利用網路資源,了解當地狀況

記得當時,我很幸運的是從irvine 搬到 downtown LA 來,所以我可以在事先看過房子的狀況之下,選擇我自己喜歡的房子

所以呢,如果你是人在台灣的新生們,我會比較建議新生們可以到南加大的台灣同學會社團(USCTSA)看一下有沒有短期轉租,或是暫且先寄住學長姐加幾天

這樣呢你就會有足夠的時間在美國找房子以及親眼看看房子的狀況,當然還是有些新生們希望自己再來美國之前就可以將一下打理好,或是有代辦幫忙,

那這邊你可以先將房屋住址打進google,用google 地圖看一下附近的住家狀況,甚至可以跟 DPS Patrolled Zone (小黃衣人的巡邏地圖)做比較

下圖:藍色虛線為小黃衣人的巡邏地圖

Capture.jpg

Resource: https://employees.usc.edu/2013/06/10/free-community-emergency-training/

除了小黃衣人的站崗之外,學長姐的傳承以及我自己住的經驗談都是認為西北邊是最安全的區域,

也就是,Adem 以南,Hoover 以西,Jefferson 以北,Vermont 以東 這一塊,(上圖中間區塊)其中又以一條Ellendale 堪稱是全南加大最安全之路,也是房租最貴之路XD

對了,除了安全性之外,還有一點也非常重要,就是兄弟會跟姐妹會,(派對之家啊!)是的,他們就像是美國電影一樣,每到特定節日,(根本就是每個週末或是星期三過後)

就會開始瘋狂的派對,我現在依舊記得萬聖節過後的早上,街上充滿塑膠杯的壯烈。所以若是你是一個熱愛安靜跟喜愛唸書的好學生

portland 跟29 街 30街都要注意,最好都要去附近晃晃,看看上面有沒有寫的大大的希臘字母,例如下圖。來源:網路

url.jpg

 

在大概了解學校附近的狀況之後,我會建議以下幾點開始找:

找房子時的要點:

 

 

第一:了解自己的第一順位

其實就是確定自己的需求,在錢,距離,安全性,三個條件下,哪個是自己的第一順位。這三要素及時就是找房子中需要注意的三點,就像是設計的金三角,錢,品質以及時間,通常能夠達成兩個條件

就很令人開心,例如通常要夠安全距離又要近,房租可能就會比較貴,或是說為求房租少,但可能就會離學校較遠, 所以說再找房子的第一點便是了解自己的第一順位,

如果是把安全性跟距離放在第一順位,那就可以往西北邊找,價位會大概在美金一千到兩千左右(studio or one bedroom)

第二:前往選擇地點做地毯式搜索或找尋住屋公司

像我當初知道自己是一個懶惰又怕死的人,所以距離跟安全性一定擺第一,所以我把地點鎖定在ellendale 附近到二十九街,在這邊懶惰的人們就可以上網找尋附近的租屋公司們

下面為幾家當初我接洽過的租屋公司們,CDI mangement, first choice, and stuho, 其實這幾家也是經過跟學長姐打聽,還有上網看文刪除過負評的公司,

上面幾家都是在USC學校附近有不止一家公寓的公司,所以可以先從網路上想找到自己喜歡的房型然後打電話跟他們約時間看房子,

注意:美國規定看房子一定要提前預約,因為他們要先通知住在裡面的房客才能帶你看房,所以記得提前一天打電話預約,當然也是有可能當天他帶你先看空房間的格局,

只是當正是找房子的旺季時,他通常只會告訴你明日請早。 (是的!我也不信邪的試過了...)

第三:早上,晚上各看過一次

其實就像是買房子一樣,早上要看採光如何,晚上要看附近治安如何以及安不安靜,還有路燈亮不亮,我還記得之前看過一間房子,

早上的時候採光不錯,治安也好,但到晚上時,就會看到一些怪怪的人出沒或是往車子裡望,且沒有路燈!後來又發現那一區已經超過小黃衣的巡邏區,就沒有簽下去,

不然以後回家可能都要請朋友陪伴, 小黃衣通常是下午四點左右就會出現,所以最好是先去看看小黃衣是否有在附近巡邏。

第四:問問問!打破沙鍋問到底

在看房子的時候一定要把幾個問題給問清楚,在美國租房子跟台灣不一樣,台灣租房子幾乎都是房租包到底,但是在美國呢!水,瓦斯,電費,停車費甚至垃圾處理廢都是分開的

有些會包在房租裡,有些則是另外,所以在簽約之前一定要先問清楚,才不會有一個月房租一千,但是什麼都不包,結果東加西加一個月變成一千二之類,

所以記得在簽約前就先問清楚房租包括哪些,不包括的部分一個月大概多少金額也可以問一下,

注意:如果有車的要買停車位,一定先問問自己的停車位會在哪裡!我之前就是沒有看過,結果停車位難停到我根本停不進去,甚至刮花了我的車

最後只好央求管理員讓我換。 千萬注意!

 

最後,看房子時也記得找個人陪伴,一方面可以有不同的觀點看房子可以適時的提醒你該注意些什麼,不然也至少可以陪伴你!

當然以上幾點也是讓你在找房子時可以將災害減低在最小,但我還是有遇過一切檢查過,但是新搬進去的鄰居每天開派對的! 所以運氣還是很重要 (長歎)

只是呢,如果有注意到以上幾點至少可以把運氣直提高啦:)  希望你在南加大的日子可以一切順心囉 fight on 

 

備註:找房子的時間點:許多在南加大學校附近的房子都是跟著學校走的,也就是只有一年的長期約,而且約期是從八月開始到隔年七月底結束,

所以有比較早進學校或是晚進的學校的新生們,可能就要轉租或是短租學長姐的房子,或是到附近找尋約期不同的房子了

 

 

 

arrow
arrow

    蔣一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