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盼萬盼,我終於盼到畢業,也終於盼到我家蔣太太來美國一見

這次,為了即將到來的母親大人還有一年一度的母親節,

接機前還特地先將我一頭黃毛染回黑色,讓母親大人開心

IMG_0319.jpg  

IMG_0331.jpg  

這一回,母親大人少了嬸嬸的陪伴,但帶來了一位小翻譯_竹竿小姪女一起到美國來

IMG_0356.jpg

 

在媽咪跟竹竿來美國之前,就將行程安排滿滿等待他們的來臨

第一站便是洛杉磯最近火紅的韓式餐廳_八味豬,(Eight Korean BBQ)

顧名思義就是以八種不同口味的豬五花肉為主的餐廳

今天,我們只有三個人,所以我便點了店裡招牌的八味豬套餐 (八種不同口味的豬五花之外還有海鮮湯

當然除了點的套餐之外,還有餐廳提供無限供應的韓式小菜,

這家餐廳非常傳統的便是會將泡菜跟辣味豆芽一起放在鐵板上燒熱熱吃,最後還可以加上白飯,請店家做成炒飯喲!

IMG_0346.jpg

下圖就是今晚的重頭戲_八味豬啦!

八種口味分別是酒wine,原味ogriginal,蒜味garlic,人蔘ginseng,藥草herb,咖喱curry,味增miso paste,加上辣味red pepper paste

如果有Wacow LA的折價卷,還可以獲得神秘的第九味喲!

IMG_0348.jpg

 

店員還會負責替我們將不同口味的五花肉們烤熟,剪片,而我們就是在一旁看著好戲,然後口水直流的等著吃

 

IMG_0351.jpg

烤好的五花肉,看起來真的是讓人食指大動,吃了之後更是愛不釋手

雖然我並不是那麼愛吃豬五花的人,但是住在洛杉磯一段時間總是想到這家餐廳來解解饞

不一樣的口味也帶來不同的感受,

我最喜歡的還是原味跟味增這些比較平常的口味,對於紅酒跟辣味我這個不喝酒又不吃辣的人,嘗了一口就將自己的份默默放進竹竿的碗裡,

 

 

 

IMG_0353.jpg

在等待五花肉熟成時,海鮮湯也默默的煮熟了

看著剛下鍋的海鮮們,慢慢加上了泡菜的鮮紅色,海鮮湯的鮮甜讓我母親大人跟竹竿都驚豔的喝了好幾碗!

最後我們連原本想要吃的炒飯都吃不下就準備買單了

一份套餐是美金49.99,加上稅金跟小費就大概是60左右,不算太貴

IMG_0352.jpg

加上泡菜色澤的海鮮湯

IMG_0354.jpg

 

*八味豬的聯絡方式*

Buena Park (O.C.)
6681 Beach Blvd., Buena Park, CA 90621|
11:30 am to 11 pm Mon to Sun

Los Angeles (Koreatown)
863 S. Western Av. Los Angeles, CA 90005
11:30 am to 12 am Mon. to Sun

 

在吃飽之後,原本想要在帶他們去附近嚐嚐韓國城的甜點們,酥不知真的是太飽,我們便決定回到學校附近走走

南加州大學(英語: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縮寫USC),簡稱南加大,也譯作南加利福尼亞大學,位於加州洛杉磯市中心,由監理會於1880年創立,是加州最古老的私立研究型大學。

南加大亦是新近的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洛克碳氫研究所所長George Olah教授的駐在處。南加大也是少數同時擁有兩座由國家科學基金會(NSF)提供資金設立的工程研究中心(ERC)——專門研究網路及多媒體的綜合多媒體系統中心(IMSC)以及微電子生物系統中心(BMES) 。此外,南加大被美國國土安全部選為第一所國土安全卓越中心。(來自網路維基百科)

 

 

IMG_0361.jpg

離我家最近的四號門,一進去就是VKC大樓了,是南加大著名的國際大樓,

一樓天花板上掛有各國的國旗,而我們台灣國旗也掛在上頭喲!

可以說是每個台灣人到南加大的必拍之地! 所以身為台灣人的我當然也帶著母親大人跟竹竿跟國旗合照

IMG_0365.jpg

很可惜的是幾個漂亮的圖書館沒有辦法讓遊客進去觀賞,

不然真想讓我母親大人跟竹竿看看我們傳說中的哈利波特圖書館Dohecy跟我最常窩的Leavey library.

沒辦法去到有名的圖書館,但至少帶著他們來看看我們最有名的精神指標_特洛伊雕像

IMG_0370.jpg

USC的暱稱是特洛伊人,其代表象徵的特洛依銅像Tommy Trojan座落於校園中心。

在一次對上史丹佛大學的重要田徑比賽中,南加大隊伍一開始就慘敗,根據前幾場比賽的統計,南加大隊伍根本不可能贏得這次比賽,但是隊伍仍全力還擊,贏得後半段大多數的勝利,僅漏了一些不重要的外圍賽。經過這場龍爭虎鬥,《洛杉磯時報》體育記者Owen Bird形容南加大運動員「如特洛依人般的進攻」("fought on like Trojans,"),而當時校長George Bovard正式批准了這個名稱。(來自維基百科)

除了USC都說自己是特洛伊人之外,fight on 也是USC的標語,加上V字勝利手勢

還有,我必須說一下,去年我們對史丹佛大學也贏囉!~撒花

 

晃完了學校,拍拍照片就帶媽咪根竹竿回家休息,準備迎接他們豐富的美國行了!

 

最後附上我小姪女在我們雕像面前的模擬照XD

IMG_0394.jpg    

 

 

arrow
arrow

    蔣一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