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朋友的邀約之下,跨年新計劃就是前往附近的滑雪勝地-Big bear

來到美國也三年多,卻是在今年七月才第一次跟著堂哥堂嫂們一起到big bear 去看國慶煙火

上次去是夏天的水上活動,這次呢~則是冬天的滑雪,

在還沒去之前,就跟達先生一起去採購滑雪裝備,

感謝朋友再去前的提醒,才知道好多東西要準備啊!

尤其我又特怕冷,當我看天氣預報當天會是最近南加最冷的一天,我都要哭了!

IMG_9404.PNG  

下面是我這次跟達先生所準備的滑雪裝備,

1.雪衣,雪褲 snowboarding jacket and pants

2.發熱衣褲 thermal body shirt and pants      

3.手套 gloves

4.護目鏡  goggles

5.雪靴 snow boots    若不想購買,也可以在滑雪地方租

6.雪襪 snowboarding socks   (可有可無)

7.毛帽wool hat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為了滑雪準備的裝備,接下來就是開心準備滑雪去

這次去的地方是snow valley, 在還沒到big bear 的路上

原本打算在中午到,但聽朋友說滑雪就是要早點滑初雪,雪會比較軟,衰比較不會痛,

所以我們便六點多起床,預計可以在滑雪場開時就搶先進去滑。

IMG_9454.PNG

不料,上big bear 的路,完完全全的不動,

後來才知道因為山上下大雪,雪積太深,只有四輪傳動,跟雪鏈才能上山,

但我們只是小小civic 所以只好轉頭到另一條道路換上雪鏈再上山,

 

再換雪鏈的時候,我才充份感受到有男人在真好,

記得之前在台灣跟爸媽一起到南投看哥哥時候,車子爆胎了。原本要打道路救援,

但此時爸爸就帥氣的說,打什麼電話,我來換

後來就看到爸爸從車廂裡面拿出備用胎,然後不到半小時就可以再次上路,

今天又看到達先生換雪鏈,我真的覺得好幸福~

IMG_9423.JPG  

從早上六點多起床出門,到十一點我們終於到了今天的目的地,snow valley

IMG_9455.jpg  

在去之前我們先到網上預定了教練課程,所以到了之後就前往售票口,

先換門票以及租借滑雪板,(雪靴及頭盔租借也在此處)

IMG_9465.JPG  

租借完就可以直接到滑雪場準備去上教練課囉

IMG_9493.JPG  

課程大概一個半小時,首先教練會先做一些簡單的裝備介紹,

其中教練還專門介紹護手腕,說滑雪運動最容易的便是手腕受傷,(因為跌倒很容易用手去撐)

而教練的叮嚀我在後來的滑雪之中有徹底的體悟。

 IMG_9507.jpg  

接著我們就一隻腳踏入滑雪版,然後慢慢滑行,習慣用前腳控制

然後兩隻腳上滑雪板,然後教練就帶著我們上lift 前往第一個bunny slope,

上lift 的時候教練還教我們如何在下去之後就帥氣的站起來直接滑,

但真的很難,上了lift 兩次跌了兩次,眼看達先生帥氣的從我面前滑過,我卻一直跌

兩個都是初學者,他也未免太有天份。後來他才說可能是他常滑滑板,重心就跟滑雪有點像,

大概在兩次之後,我就已經跌到完全起不來,滑雪真的超耗體力的。

加上好幾次跌,雪就默默的跑進我背,有夠冷~

在課程結束之後,我就說要到旁邊的餐廳休息一下。

休息一下又再次回到滑雪場挑戰,雖又再摔了幾次,但是成功的速度感真的是會讓人愛上。

 

晚上,回到小木屋跟朋友們一起準備跨年晚餐,今晚每人都準備一菜,帶上慶祝新年的小裝飾,

IMG_9516.jpg

IMG_9519.jpg

IMG_9521.jpg  

準備迎向2015,

隔天回家前看到附近公園雪積好深,一時玩心大起,還跟達先生堆起小雪人跟玩起雪天使

IMG_9542.jpg

IMG_9552.jpg

 

堆了老半天,手都要凍壞了,我們只堆了一個超級小的雪人

IMG_9613.jpg

往回走的路上,看到有人堆了一個好大的雪人,便很厚臉皮地問可不可以跟雪人拍照XD

不過這次很可惜的就是沒有把自拍桿帶出來,結果很多時候還是要請路人幫忙拍,拍不成功又不好意思一直麻煩人家,

加上沒帶墨鏡,結果雪反射讓照片裡頭的人表情都非常好笑

IMG_9616.jpg

後來,在回家的路上經過堂哥跟嫂嫂的家,也去看看我可愛的小姪女。

最後就是跟我新出生的小姪女一起祝賀大家2015 新年快樂啦!

IMG_9622.jpg  

 

Snow summit Mountain Resort

880 summit blvd big bear lake, CA 92315 

 

 

 

 

 

arrow
arrow

    蔣一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